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认真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2019-10-04    文字:内蒙古大学基金会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我校师生通过多种方式认真收看了大会盛况,共同见证伟大祖国的繁荣与富强。

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上午10点整,庆祝大会正式开始。当70响震天的礼炮响起、雄壮的国歌奏响,大家立即起身,向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满怀深情地唱起国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和崇敬之情。师生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当阅兵仪式开始,高亢嘹亮的检阅号角响起,师生心怀喜悦,为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和衷心祝福,切身感受到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绚丽多彩的天安门广场洋溢着隆重、喜庆、祥和的氛围,感染着会场里的每一个人。大家仿佛置身其中,沉浸在喜悦与感动中,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最后大家还一起激动地合唱了歌曲《歌唱祖国》。

认真观看庆祝大会盛况

        庆祝大会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是充满自豪的宣示,是满怀信心的宣言,点燃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奋斗豪情。盛大的阅兵式向全世界展示了人民军队的强大实力和坚强后盾,见证了改革强军新时代。群众游行生动讲述了中国人民在共产党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大家表示,观看了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后,心情非常振奋,为雄壮威武的人民军队,为新中国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师生齐唱《歌唱祖国》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洋教授说,7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尤其是教育领域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感到骄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展示出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的良好风貌,我相信在这种大风貌下,我们伟大的祖国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强盛,越来越繁荣。习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奖仪式上激励我们道:“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于漪老师和卫兴华老师被授予了“人民教育家”的称号,他们便是我辈之楷模,我崇敬他们,并且努力向他们学习,我希望我可以成为他们一样优秀的教育者,培育祖国的未来。

        计算机学院黄宝琦教授表示,也许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短短的几个小时并不能全面体现祖国七十年来的巨变。但是,作为一名普通老百姓,时刻感受到了祖国在经济建设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深刻体会到了祖国在科学技术领域的巨大进步。饮水思源,感谢先烈们为了国家和民族而做出的英勇牺牲!感谢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能够亲历祖国的又一次强盛是我们的幸运,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更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祝贺新中国七十华诞,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王乾宇说,建国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现在的中国,经济繁荣、社会稳定、国泰民安、欣欣向荣,已经以其飞速发展的伟大奇迹和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巨大贡献昂首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回首昨日辉煌,展望未来发展,所有的高校教育工作者都应该在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早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系学生秦余汶说,作为当代大学生,70年来教育事业尤其是高等教育事业的进步我们有目共睹,70年来的光辉成就皆增进了我们对祖国未来更加繁荣昌盛的信心和期待,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更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习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殷切嘱托,在当今的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开拓创新,勇于进步,为祖国的明天不懈奋斗!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孟祥文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深感七十年复兴路的艰辛和伟大,党的领导是改革开放成功的关键,当今生活的富足与便捷愈发凸显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不易与可贵。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大学工作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强国复兴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努力成为中华民族的骨骼,撑起中华民族的未来。在学校建设“双一流”的伟大征程中,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夯实学科基础,提升创新素养,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贵州茅台薪火相传▪修远”奖助学金捐赠仪式成功举行
下一条:陈国庆校长赴赤峰市翁牛特旗调研我校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