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与教育基金发展的中国路径”研讨会2017-04-15    文字:    

2017年4月15日内蒙古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付文军、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兼国内合作办主任阿古拉参加“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与教育基金发展的中国路径”研讨会,本次会议在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举行,与会代表围绕中国教育基金事业发展路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财政部科教司司长赵路,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靳诺,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陈希原,以及财政部、教育部、民政部等部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出席本次研讨会。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及兄弟高校教育基金会代表参加了研讨会。财政部科教司赵路司长基于国际化背景下各国高校多元化筹资机制的发展现状,详细介绍了中央财政支持高校社会捐赠、提高大学教育基金管理水平和筹资能力的相关工作进展,并深入分析了我国教育基金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希望与会学者加强对相关理论热点问题的探讨和研究,为提高大学教育基金治理水平积极建言献策,促进和推动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

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赵建军作了书面发言。赵司长表示,此次论坛召开的非常及时、非常有针对性、非常有意义。希望各位专家代表群策群力,谏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双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基金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主题发言环节,北京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洪成文教授围绕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为我国高校教育基金管理事业发展提出的挑战与要求,对比分析了国外一流院校教育基金建设管理的经验,为如何充分发挥大学教育基金职能,创新高校筹资思路,以进一步提高我国高校教育基金管理水平和国际竞争力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

研讨会当天,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基金会管理处副处长沈东亮、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张伟、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王丹、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莫蕾钰分别围绕慈善法与大学基金会、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视野下的筹资募款、大学基金会公共关系、筹资影响因素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讲解。


上一条:纪念建校60 周年“大师讲坛”系列活动“继侗生态与环境前沿论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慎终追远,培厚精神文化土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