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20年度“丸山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2020-11-13    文字:    

11月13日上午,内蒙古大学2020年度“丸山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举行。日本伦理研究所中国事务所主任于振忠、我校党委副书记李秀良、学生工作处处长兼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冯福林、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段满福、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敖文格日乐以及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全体获奖学生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颁奖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兼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冯福林主持。

颁奖仪式现场

颁奖仪式上,李秀良副书记接受了于振忠主任代表日本伦理研究所向我校捐赠的奖学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段满福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丸山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与会领导与来宾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学金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李秀良接受于振忠主任代表日本伦理研究所向我校捐赠的奖学金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秀良作2020年丸山奖学金工作报告。他对丸山奖学金发放情况、近年来该奖学金面向对象以及授奖金额的变动作了具体说明,并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给各国经济和人们的正常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在这样的情况下,日本伦理研究所不忘设奖初衷,及时将奖学金送到获奖学生面前,这是对同学们极大的鼓励。

校党委副书记李秀良作2020年丸山奖学金工作报告

日本伦理研究所中国事务所主任于振忠致辞

今年是丸山奖学金在内蒙古大学设立的第20年。丸山奖学金设奖20年以来,日本伦理研究所总计已经为内蒙古大学捐助奖学金3200万日元。使我校众多青年学子和年轻研究人员得到了有力的支持和资助,促进了我校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日本伦理研究所长期致力于“地球伦理”的研究和实践工作,多年来大力参与在内蒙古库布齐沙漠的沙漠绿化活动中,不仅为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做出了贡献,还为青年学子创造了更有意义的实践教育基地,提高了我校学生对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重要意义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激发了社会责任感。

学生工作处处长兼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冯福林主持颁奖仪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段满福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丸山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颁奖仪式现场

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2018级硕士研究生白默岩同学代表全体获奖学生表达了对日本伦理研究所的诚挚感谢。她说,丸山奖学金的设立不仅是对学生们经济上的资助,更让同学们体会到了这种支持教育事业,回报学校、回报社会的精神。丸山奖学金激励和鼓舞同学们更加努力前行,奖励和荣誉已是过去,百尺竿头,更上层楼,奖学金是同学们砥砺前行的助推器,是奋勇向前的不竭动力,所以要珍惜这份荣誉,不骄不躁、焚膏继晷,树立更加远大的理想,不断追求进步,用辛勤的汗水铸造新的篇章与辉煌。

于振忠先生代表日本伦理研究所丸山敏秋理事长作致辞。他表示,日本伦理研究所设立“丸山奖学金”旨在助力教育事业发展、促进中日文化交流,未来也会继续坚持。丸山先生殷切希望所有获奖学生积极进取,力学笃行,再接再厉。

我校今年共有57名研究生获得本年度的“丸山奖学金”。

活动合影



上一条: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1银3铜
下一条:【凝心聚力 同心逐梦 奔向一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