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年新年献词2019-01-02    文字:    

时光奔涌,生生不息。

当2018最后的足印在子夜更迭,当2019第一缕晨光在东方绽放,你是否和我一样正回望飞逝的光阴,迎接崭新的太阳,跨越时空的接力?

在时光的溪流中,每个人都是生命的接力者。对于风华正茂的你们,时光的接力是一路向前的青春力量。这一年,当你们从志愿服务的一线皮肤黝黑风尘赴赴地归来,当你们洋溢着自豪和喜悦在领奖台上把奖杯有力地举起,当你们在国际交流的舞台从容自信地展现风采的时候,我们感受到了你们蓬勃向上的活力,如北疆白杨努力生长,直至参天。在人生的接力中,如果你始终奔跑着生活,不断刷新昨天的自己,不断延展生命的宽度,这时光便是无悔的青春,奋斗的你就是生命的英雄。

在生命的长河中,每个人都是时代的接力者。对于教书育人的你们,人生的接力是坚守初心的使命担当。这一年,当你们悉心指导的学生在学术竞赛中取得佳绩,当你们历经数载锲而不舍成功获批重大科研项目,当你们百折不挠峰回路转研究成果刊发在国际期刊的时候,我们感受到了你们求真务实的品格,如草原蒙古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在时代的接力中,如果你始终执着地前行,在平凡岗位上追求至善,在经年累月中坚守初心,在责任与压力中淬炼生命,这历程正是生命的华光,平凡的你也是时代的英雄。

在时代的大潮中,每个人都是历史的接力者。对于砥砺前行的我们,时代的接力是民族复兴的神圣召唤。这一年,我们一起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祖国山河发生的伟大变革,深刻重温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难忘记忆,我们真切体会了这所肩负党和人民重托的北疆学府,与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血脉相息。在历史的接力中,如果我们始终植根中国的大地,与时代的强劲脉搏一起跃动,奋力书写好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新篇章,这行动乃是时代的答卷,每一个你我都是历史的英雄。

此刻,我们又一次踏上崭新的起跑线,手握接力棒眺望远方。

给你一副担子,你能不能挑起?

给你一个舞台,你敢不敢绽放?

2019,让我们携手并肩,和祖国一起出发,接力新征程,书写新纪录!


上一条:【回眸】2018年大学基金会十大热点事件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2018年度乌可力奖颁奖大会暨乌可力奖捐赠协议签署仪式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