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九期桃李大讲堂——华为“枪林弹雨中成长”全国巡回公益讲座2019-06-06    文字:    

 本站讯 6月3日晚7:00,由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和内蒙古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第十九期桃李大讲堂——华为“枪林弹雨中成长”全国巡回公益讲座在我校北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九号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球政府事务部贸易便利化部长盛凯先生。

讲座现场

莅临本次讲座的学校领导有我校党委副书记李秀良、纪委书记张利平、团委书记阿古拉、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付文军、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查干巴特尔以及各学院的领导和老师。

李秀良书记讲话

讲座伊始,李秀良副书记致辞。李书记提到华为一直关注青年人,助力科技人才的培养,不仅如此,华为一路荜露蓝蒌,在枪林弹雨中成长的历史激励着青年人不断成长。华为人展示的民营企业的家国情怀,迎难而上,自立自强的美好品质也值得青年人认真学习。最后,李书记鼓励青年人将自己与国家的发展结合在一起,用行动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答卷。

 

纪委书记张利平  

 

 团委书记阿古拉

                                                                                                          

 

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付文军          

 

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查干巴特尔

盛先生开始了以“没有伤痕累累,哪来皮糙肉厚,英雄自古多磨难”为主题的精彩演讲,盛先生引用数据和华为人奋斗过程中的真实故事向大家讲述了华为在“枪林弹雨”中的冲锋和冒险,将华为从小型销售商到小型ITC行业的领头羊的传奇经历娓娓道来。华为学习氛围非常浓厚,在华为是不断工作、不断学习的一个过程,盛先生谈到:“我自己在华为公司,在工程部做过,在销售部也做过,现在在政府事务部,也做过基层管理。所以在不断转型过程当中,都是需要不断补充新的知识和机能。”

盛凯先生开展讲座

盛先生也阐述了华为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核心价值观,讲述创新在华为发展中的巨大力量,华为在自我批判中突破的企业文化。盛先生的演讲让同学们更直观认识到企业发展的不易,更加认识到奋斗的重要性。


        

         

观众踊跃提问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华为海外市场的人才选拔、华为的鸿蒙系统、华为logo的含义、华为公司对贸易战的应对等问题,盛凯先生一一给出深入且细致地回答。关于“中美贸易战对于中国高科技企业是一种危机还是一种机遇”这一问题,盛先生回应道:“我觉得这个答案是肯定的,中美贸易战对于中国整个的高科技产业肯定是一个机会。”他谈道:“如果我们有更多的企业和华为一样,在这样一个大的危机时刻,能够加入到弯道超车的这个激动人心的竞赛过程当中,我觉得我们真的是要感谢美国给了我们这样的一个机会,如果没有这样一个压力,我觉得我们不知道,也许这个进程会推后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向盛凯先生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合影留念

                                                                                                                                                                                                  (图文来源:IMU学生会)

 


上一条:我校参加乌兰夫奖学金座谈会
下一条:著名物理学家张杰院士应邀回母校作系列主题报告

关闭